財報擊敗預期 標普再登史上高、連4週跳漲

GetNewsRptjpg微軟(Microsoft Corp.)、美國生技製藥公司Biogen Inc.等企業繳出的獲利成績單擊敗分析師預期,讓投資人更添信心,也帶動標準普爾500指數再次登上歷史高,但奇異(General Electric Co.)、蘋果(Apple Inc.)供應商暨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的財報令人失望,仍使股市漲幅受到壓抑。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22日終場上漲0.29%(53.62點)、收18,570.85點;週K線上漲0.29%,已連續第4週上揚。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52%(26.26點)、收5,100.16點,創2015年12月29日以來收盤新高;週K線上漲1.4%,已連續第4週上揚。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6%(9.86點)、收2,175.03點,再次登上歷史收盤新高;週K線上漲0.61%,已連續第4週上揚。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55%(4.07點)、收742.37點;週K線上漲2.59%,已連續第4週上揚。

標普500在睽違逾13個月後終於又登史上高,且過去10個交易日內有7日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讓許多擔憂英國脫歐恐拖累全球經濟的投資專家跌破眼鏡。除了各國央行紛紛承諾要持續寬鬆、以減緩英國脫歐的衝擊外,美國超級財報週的表現雖然雜陳、但大致上都優於市場預期,也是美股能續創新高的原因之一。
華爾街日報報導,FactSet統計顯示,標準500成分股有126家企業已在本次的超級財報週中公布第2季財報,估計其每股盈餘比去年同期萎縮4.4%,表現優於分析師原先預估的年減5.5%。

雖然不少分析師擔憂美股可能已偏高,但部分人依舊認為,利率太過低迷,實在無法判斷美股真正的價值為何。標普已連續4週走揚,連漲週數創今(2016)年3月以來新高。

不過,雖然企業財報優於預期,帶動美股再登巔峰,但這也拉高了聯準會(Fed)的升息機率。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22日預期Fed在12月升息的機率從21日的47%上升至48%,遠高於數週前的不到20%。

投資人恐慌情緒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1日才大漲8.24%,22日則下挫5.65%、收12.02點,過去8個交易日有7日走軟。

電信、健保類股類股分別因為獲利看好、併購消息而走強,非必需消費品類股則在惠而浦(Whirlpool Corp.)財報創佳績、調高全年獲利預估區間下緣的激勵下攀高。

在個股方面,超微(AMD)大漲11.88%、收5.84美元,創201012年7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超微公布的上季營收出現成長、為2014年以來首見,另外還預期本季營收有望上揚。

Skyworks Solutions重挫8.62%、收64.81美元,為2014年10月以來最為慘重的單日跌幅。Skyworks公布的上季營收、淨利雖擊敗市場預估,但毛利率卻不如分析師預期,導致股價慘跌。

MoneyDJ新聞 2016-07-25 06:18:2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http://goo.gl/KobVWK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