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垂淚!英國另結新歡了,中英啟動自由貿易談判

GetNewsRptjpg (2)英國才剛確定與歐盟分手,就已迫不及待想另結新歡,而其新看上的對象正是「崛起中」的中國。

BBC報導,英國新任財政大臣漢蒙德(Philip Hammond)周日表示,英國與中國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已經展開,希望藉此加速雙方貿易往來,這也將是英國首度與中國協議大規模經貿合作。

此前曾有人形容英國脫歐是跳船逃生,現在看來一點都不為過。對照歐盟經濟在歐債風暴後長年積弱不振,中國則是有如旭日東升的太陽。漢蒙德說尋找新機會的時候到了,當然中國也包括在內。

中國官媒上個月也曾報導,中國商務部已率先表態,有意與英國締結FTA,在英國也做出回應後,雙方可謂一拍即合,留下被拋棄的歐盟,如一條破船獨自在風雨飄搖中。

中國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英自由貿易如能順利成案,潛在商機可期。中國房地產網站「居外」(Juwai)公布數據顯示,英國6/23脫歐公投後一周,中國投資客趁著英鎊重貶大舉買進英國商用與住宅不動產,當周成交量較平均值高出四成。(Telegraph.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6-07-25 08:49: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http://goo.gl/DuhiQS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