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師:油價走勢與2008年神似、或下探40美元

GetNewsRptjpg近來油價走勢不振,是否會觸底反彈?技術分析師認為,當前油價走勢與2008~2009年的動盪時期高度神似,預估油價將跌回40美元左右。

CNBC 23日報導,上週五(22日)盤中油價一度跌破44美元,為5月中以來首見。布蘭特原油也自6月高點大跌15%。Cornerstone Macro的Carter Worth表示,當前走勢有如2008~2009年的翻版,2008~2009年,油市出現「三重底」線圖。儘管三重底為反轉型態,Worth重點在於市場築底時的油價走向,當時油市大漲29個交易日之後、隨即重挫20%,走高81個交易日之後、又再慘摔20%。

Worth指出,現今情況與當年如出一轍,2016年初油市打出雙重底,在攀升27個交易日、81個交易日之後,分別拉回15%(見圖二)。他不認為今年油價會像2008年一樣再次反彈,從油價150天移動平均線看來,趨勢向下(見圖一),指向41美元。

22日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下跌1.3%、成為每桶44.19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1%、成為每桶45.69美元。

Business Insider 22日報導,Commonwealth Bank採礦暨能源原物料分析師Vivek Dhar指出,美國原油產出自去(2015)年6月開始一路往下墜,平均每天可減少110萬桶的產量,是導致全球油市恢復均衡的重要原因。

自此之後,油價大約從最近的高點下滑近10%,在45美元左右止穩。然而,Dhar警告,美國原油業的減產潮即將告一段落,過去一個月來,鑽油井數量又再次上升,產出也逐漸增溫;這顯示頁岩油的成本已大為降低,足以重新啟動產油設施,而油井的生產效率改善、是油商成本降低的重要因素。

Dhar認為,若頁岩油產出在當前價位重新拉高,那麼短中期來看,油價或許會在50美元止步不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6-07-25 08:06:32 記者 陳苓 報導  http://goo.gl/VClzPC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