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川民調差距縮小!荷銀:川普當選金價看1,850美元

iStock_000010113184SmallMarketWatch報導,荷蘭銀行外匯與貴金屬分析師Georgette Boele 22日指出,川普(Donald Trump)承諾將撕毀貿易協議,他若當選美國經濟恐將轉弱、每盎司金價將有機會在數年內攀升至1,850美元。Boele在研究報告中提到,川普的言論不僅可能導致不確定性因素升高、甚至會引發動盪。

即便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勝出,Boele預期金價仍有可能升至1,650美元,主因為美元長期趨勢向下、通膨增速高於經濟成長率以及實質利率仍將呈現負值。她表示,只有在美國經濟成長率高於趨勢值、實質殖利率走高迫使聯準會積極升息的時候,金價才有可能會大幅走低。

法新社報導,匈牙利總理Viktor Orban 7月23日成為第一位支持川普的歐洲領袖。Orban說,相較於希拉蕊,川普對歐盟與匈牙利來說是較好的選擇。匈牙利於本月初宣布,10月2日將就歐盟強制分攤難民配額乙事舉行公投。
根據RealClearPolitics(RCP)統計的民調平均值(7月8-23日),川普在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之後其全美支持度(42.7%)與希拉蕊(44.6%)的差距自先前的2.7個百分點縮小至1.9個百分點。

RCP歷史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7月1日希拉蕊的全美支持度高達53.3%、狂勝川普的33.7%,即便到今年3月23日希拉蕊仍以50.4%的高人氣遙遙領先川普的39.0%。

雪梨晨鋒報7月20日報導,北星資源有限公司(Northern Star Resources Ltd)董事總經理Bill Beament表示,英國脫歐(Brexit)對黃金價格的影響並不大,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會帶來深遠的影響。他意有所指地表示,大家都知道哪位候選人入主白宮會對金價有利。

CNBC 7月3日報導,Swiss Asia Capital SG投資長Juerg Kiener在受訪時表示,他無法預測央行還會祭出何種瘋狂措施,但可以確定的是黃金價格將會在未來18個月內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史上最高黃金現貨價出現在2011年9月6日(1,920.94美元/盎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6-07-25 06:18:1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http://goo.gl/kkDHiF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