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淡季走勢受限 但不確定因素仍將支撐金價

GetNewsRptjpg (1)金拓新聞(Kitco News)7月21日報導,匯豐銀行(HSBC)最新報告表示,金價短線仍有可能回落至每盎司1,300美元價位,但金價的回落預期將會受限,因市場上的許多不確定因素仍將對金價構成支撐。匯豐表示,夏季是傳統的黃金需求淡季,將會令金價的表現較為疲弱,這也相當程度上抵消了美國升息預期改變的影響;不過,包括美國總統大選、地緣政治情勢,以及英國脫歐的影響等都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這也將會對金價構成支撐。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則在報告中稱,英國脫歐之後金價一度衝高,但其後的一些情勢出現轉變,這也令金價回落整理。該行指出,黃金期貨的投機淨部位此前創下新高,因此很容易在金價大漲的時候引發獲利了結賣壓,而事實也的確如此。此外,美股近期頻創新高令投資人的風險偏好改變,降低了黃金的避險需求;而6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強勁也令升息的預期稍微增加,還有美國公債殖利率稍微攀升等,這些也都令金價遭遇一些壓力。

瑞士鑄金商MKS (Switzerland) S.A.表示,包括美元美股的上漲以及日圓的強勢等,都是近期金價遭受壓力的主因;不過,MKS認為金價短線的支撐可以6月28日觸及的每盎司1,305美元作為觀察,在支撐價位跌破以前,金價仍有攀高的潛力,短線目標可以先看1,340美元。

瑞銀集團(UBS)最新報告則是看好金價的中長期潛力,該行將2017年的平均金價預估由1,250美元大幅上調至1,400美元,且認為至2020年金價仍將持續上漲,該行對2018、2019以及2020年的平均金價預估分別為1,450美元、1,475美元與1,500美元。瑞銀表示,全球總體經濟表現仍然疲弱、實質利率低迷,以及預期美元對新興市場貨幣將會下滑等,將是中長期支撐金價的主要因素。瑞銀也稱,雖然今年以來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倉已經有了明顯的增加,但與其歷史高點相比仍然還有一大段距離。

美銀美林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布蘭奇(Francisco Blanch)在最新報告中預計,國際金價在未來6至12個月內將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的水平。報告指出,未來幾週隨著地緣局勢升溫,對黃金的支持力度將會增加。投資者需要關注的是,美國大選週期剛剛開始,未來的各種不確定性因素還可能會繼續提振金價。此外,長期利率水平未來可能走低也是黃金面臨的利好因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6-07-22 11:41:4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http://goo.gl/q3Q2ea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