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9% ETF持倉減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21日收盤上漲11.7美元或0.9%成為每盎司1,331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2%,9月白銀期貨上漲1%成為每盎司19.815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1.5%成為每盎司1,108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1.4%成為每盎司685.45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1日黃金持有量減少2.08公噸至963.142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0,842.07公噸。

儘管近期遭受回調,但天達銀行(Investec Bank)的分析師依然看好黃金的前景。該行分析師Hunter Hillcoat表示,今年迄今黃金展開強勁反彈,主要受到全球不確定性的困擾,但近期股市上漲且美元走強,抑制了黃金作為保值工具的需求。Hillcoat指出,全球近四分之一的國債收益率為負值,在當前這種具有挑戰性及充滿不確定性的時期,黃金仍將是最受青睞的大宗商品。

美國最大金礦商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oration)公佈,2016年第二季,該公司營收較去年同期的19.08億美元年增6.8%至20.38億美元,除一次性項目的調整後每股盈餘較去年同期的26美分大增76%至44美分,遠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29美分,主要受到金價上漲、產量增加,以及成本下降等因素的影響。

紐蒙特礦業第二季黃金產量較去年同期的120萬盎司增加至129萬盎司,銅產量則是較去年同期的42,000公噸減少至38,000公噸,主要因為印尼巴都希賈烏銅金礦(Batu Hijau)礦石品位下滑的影響。該公司第二季總維持生產成本分別為每盎司黃金876美元以及每磅銅1.53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則分別為909美元與1.61美元。第二季該公司平均銷售金價較去年同期的每盎司1,179美元上漲至1,260美元,平均銷售銅價由每磅2.14美元下滑至1.94美元。

紐蒙特礦業表示,該公司正在建設兩座新礦,其中位於南美蘇利南共和國的Merian金礦已經完成約90%,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可以開始商業生產;而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Long Canyon金礦也已經完成約80%,預計在明年的第一季將投入商業生產。此外,該公司也還有三個金礦的擴充項目正在進行。紐蒙特礦業表示,該公司黃金產量今年可望達到470-500萬盎司,2017年將增加至490-540萬盎司,此後一直到2020年黃金的年產量可以持穩在450-500萬盎司。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7月21日收盤上漲0.2%成為每磅2.258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7-22 07:27:5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