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全為雙曲面機=OLED起飛、智慧機大變革

據傳蘋果iPhone 7記憶體容量大躍進,將摒棄16GB版本,從32GB起跳。三星硬要比下蘋果,外傳下半年三星旗艦機Note 7,記憶體將從64GB起跑,不會再推32GB版本。

韓國先驅報20日報導,Note 7訂於8月2日亮相。業界人士透露,近來智慧機記憶體加大為市場趨勢,三星考慮此點,今年上半S7系列還有32GB、64GB版本,不過到了下半年,32GB將走入歷史,Note 7記憶體至少為64GB。

除此之外,據稱Note 7處理器有兩款,一是高通驍龍823、另一是三星自家研發的Exynos Octa 8,兩者都是最高階晶片。

VentureBeat 19日報導,Note 7一大特點是具備虹膜辨識系統,命名也跳過Note 6,直接從Note 5晉級到Note 7。儘管如此,其實新機的最大特點在於,這是首款主打非傳統造型的大廠旗艦機。

今年Note 7只有一款,全數採用雙曲面螢幕,不再推出一般螢幕款。也就是說,Note 7不像S7系列分為一般螢幕的S7、和雙曲面螢幕的S7 Edge,改成全部搭載曲面螢幕。

此一策略顯示三星對於高價的雙曲面螢幕極具信心,相信不打安全牌(非曲面機),也能炒熱買氣。在此之前也有非傳統造型的智慧機,如LG G Flex和三星Galaxy Round,但是這些機種不是主打款,出貨量也不大。Note系列是三星旗艦機種,對三星重要性非同小可。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sumahoinfo 6月27日轉述GSMArena指出,Note 7將搭載5.7吋 2K等級Super AMOLED螢幕、6GB LPDDR4、64GB/128GB/256GB UFS2.0、電池容量為4000mAh(較Galaxy Note 5的3000mAh大增約3成)、支援USB Type-C/快速充電/無線充電;Note 7主相機畫素為1200萬、前置相機為500萬,且支援光學防手震(OIS)、雷射對焦。

另外,Note 7搭載指紋辨識以及虹膜辨識感測器、具備相當於IP68的防水防塵功能、色款有黑/白/金/銀/藍/粉紅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20 14:13:2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