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多頭力竭,對沖基金近六周首度減碼黃金多單

隨著英國脫歐風險淡化、美國年底升息預期上升,對沖基金等大型投機客對黃金的熱情則是呈現降溫。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周五公佈統計資料顯示,截至7月12日為止當周,大型投機客做多黃金部位(含期貨與選擇權)來到271,529口,較前一周減少5.4%,且為近六周首度減碼。

對沖積基金從一月開始改淨做多黃金以來,對黃金的興趣不斷增加,此前五週,其多頭部位大幅飆升84%,並於7月5日止當周寫下2006年有紀錄以來的新高(286,921口)。

對沖積基金上周減碼黃金多單,是否只是短線調節還需持續觀察。COMEX黃金期貨上周周線收跌2.3%,之前連六周攀高漲勢也宣高中斷。

另外,隨著美國經濟展望改善,期貨市場最新預期聯準會(FED)年末升息的機率攀升至44%,對照月初,市場預估升息機率僅12%。升息預期若持續增溫,恐減弱黃金投資價值,值得投資人留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18 07:25:2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