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美股強勢 COMEX黃金下跌0.4%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15日收盤下跌4.8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327.4美元,因美元美股表現強勢的影響;美元指數上漲0.6%,9月白銀期貨下跌0.8%成為每盎司20.165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0.9%成為每盎司1,094.4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6%成為每盎司647.4美元。週線黃金與鉑金下跌2.3%與0.5%,白銀與鈀金上漲0.3%與4.9%。銀價今年以來上漲46%,漲幅在主要商品當中居冠。

美銀美林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報告稱,利率前景及美國大選會令黃金價格重新走高,金價未來6-12個月將升至1,500美元/盎司水平。Francisco Blanch認為,未來幾週,隨著美國政治爭論升溫,對金價將會構成支撐。

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分析師Tanya Jakusconek在報告中稱,由於英國脫歐,預計中短期內黃金仍存在投資需求;另一方面,金礦供應下降將在長期內對金價構成支持。加拿大豐業銀行將2016年黃金均價預期從每盎司1,250美元上調至1,300美元,並將2017年及之後的預期從每盎司1,275美元上調至1,400美元。白銀方面,該行將2016年白銀均價預期從每盎司16.75上調至18.55美元,並將2017年及以後的長期預期從每盎司19美元上調至21.50美元。

中國大陸公佈的今(2016)年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了6.7%、持平於Q1,優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6.6%,分析師認為,北京祭出刺激政策、要求國企投資振興經濟,彌補了民間企業投資意願低落的缺口,是經濟能穩定成長的關鍵。

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好於預期,顯示消費者在第二季度為美國經濟增長做貢獻。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6月扣除汽車的零售銷售較前月增加0.7%,預估為增加0.4%;美國6月零售銷售較前月增加0.6%,預估為增加0.1%。受到美股創新高吸引資金的影響,金價寫下5月以來的首個週線下跌。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7月15日收盤下跌0.4%成為每磅2.2335美元,週線上漲5.4%。(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18 07:17:2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