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恐攻襲擊旅遊、航空股,Stoxx 600小跌0.2%

法國南部大城尼斯驚傳恐攻事件,旅遊與航空類股受衝擊,拖累歐股上周五走跌,泛歐Stoxx 600指數盤中最低曾下挫0.7%,但終場跌幅收斂至0.17%。

盤面上旅遊類股表現敬陪末座,包含法國連鎖飯店雅高集團(Accor SA)與廉價航空業者EasyJet等,上周五均收低逾2.7個百分點,而英國旅行社Thomas Cook Group則是重挫4.2%。

儘管如此,歷史經驗顯示,過去類似恐攻事件對股市影響多為期不久,歐股當日表現也還算淡定。相較之下,分析師此時最關切的還是英國確定脫歐後,全球央行的應變作為。

總結上周,Stoxx 600仍累計上漲3.23%;法股CAC 40指數當日收低0.3%,周線則是大漲4.34%。

另外,在財報季拉開序幕後,企業獲利也是市場關注焦點。瑞士精錶商Swatch當日公布上半年營收下滑,拖類股價重挫7.77%。瑞典罕見疾病藥物公司Swedish Orphan Biovitrum因營收、盈餘優於預期而跳漲7.6%。

英國央行(BOE)上周四意外未降息,激勵銀行類股連續兩日走揚,蘇格蘭皇家銀行與巴克萊銀行(RBS)上周五均收高一個百分點左右。

在匯市表現方面,歐元兌美元貶值0.62%至1.1049,英鎊兌美元更是重貶1.1%、報1.3194。

MoneyDJ 新聞 2016-07-18 06:14:0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