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供過於求疑慮再起,短線恐下探40美元

石油供給過剩未解,加上全球需求持續不振,導致油價近期頻頻回檔,法國巴黎銀行與產業諮詢公司JBC Energy GmbH不約而同看衰油價將下探每桶40美元。

國際能源署(IEA)最新報告指出,短期暫存於油輪的石油已來到2009年新高,顯示全球油滿為患問題並未解決。據IEA估算,目前有近億(9,500萬)桶的石油漂浮在海面上。(Oilprice.com)

拜美國頁岩油減產,以及加拿大油砂產出干擾之賜,上個月國際原油價格一度升破50美元,對照二月26美元的谷底幾乎翻了兩倍。即使西德州原油期貨目前已回落至45美元的價位,但仍在相對高點,也依舊面臨下行風險。

Evercore ISI技術分析師羅斯(Rich Ross)觀察指出,油價近期跌破50日移動平均線值得留意,短期可能進一步向下測試200日均線支撐,也就是41美元附近,換算潛在跌幅約在一成左右。(CNB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15 10:00: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