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傳砸近5億美元入股、比亞迪創逾1年新高

Thomson Reuters 15日引述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同意砸下人民幣30億元(4.491億美元)取得比亞迪股份(BYD)4%股權

韓國經濟日報英文版網站報導,投資銀行業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電子的中國分公司將參與比亞迪增資案。

比亞迪去年的電動車銷售量為61,722台、金額達776億元。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2008年取得比亞迪10%股權。

比亞迪股份15日受上述消息激勵而大幅走高。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9時50分為止,比亞迪上漲2.46%至49.9港元(見圖);開盤迄今最高升至50.80港元、創2015年6月25日以來新高。

三星競爭對手蘋果(Apple Inc)5月12日宣布砸下10億美元投資中國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Didi Chuxing)」。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受訪時表示,這項投資將有助蘋果更加了解中國特定產業,雙方未來有機會進行合作。

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電子於2015年12月宣布成立新團隊、負責開發次世代汽車零件。三星表示,新部門將獨立於現有三大事業體之外、專注開發應用於無人駕駛車(自駕車)與網際網路連結汽車的零件。這是三星首度展現進軍車用電子市場的企圖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SK證券分析師Kim Young-woo曾指出,軟體實力相對偏弱的三星可能會在新產業面臨阻礙。他表示,自駕車所需的龐大數據只有5G技術才有辦法提供,而這項新技術的關鍵在於必須擁有一個足以處理複雜數據的作業系統、如此一來自駕車才能安全行駛,因此對三星來說將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

三星電子次世代團隊負責人Paul Kyungwhoon Cheun 7月1日表示,三星計畫在2018年初於南韓平昌推出行動5G測試服務。他說,預估到2020年更為廣泛的商業應用將會在南韓、日本以及美國上線。

CNET報導,5G速度可望較現有4G網路快上10-100倍,目前雖尚未制定標準,但預料未來將可帶動無人駕駛車、遠端手術(透過機器人進行)等新興應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15 10:08: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