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股強、避險需求降!金價逼近重要支撐

MoneyDJ新聞 2016-07-15 08:26:0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英國央行(BOE)並未如期降息,無礙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再登歷史高,黃金避險需求降溫的影響下走跌,過去六個交易日有五日收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7月14日收盤下跌0.9%成為每盎司1,332.20美元,創6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9月白期貨也從昨日的近兩年高回跌、終場下挫0.5%成為每盎司20.322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金期貨上漲0.4%成為每盎司1,104.60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1.1%成為每盎司651.10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通稱小摩)財報創佳績、再加上油價走揚,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再創歷史收盤新高,日本、英國央行有望放寬貨幣政策,也使投資人信心大振。

投資人猜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可能考慮所謂的「直升機撒錢」,激勵全球股市在週四(7月14日)走揚,而英國央行(BOE)雖然週四並未一如市場預期降息、而是維持指標利率於歷史低點不變,但仍暗示8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將實施刺激方案。這些都使避險需求降低。

MarketWatch報導,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場分析師Chintan Karnani表示,投資人如今認為英國經濟受到脫歐的影響應該沒想像那麼大,是衝擊金價、銀價近日回跌的主因;技術線型則顯示,金價的重要支撐點位於1,312美元。

針對白銀,Karnani則認為,銀價必須保持在20.90美元之上,否則恐會修正至18.60美元、甚至下探17.69美元。他說,銀價相當容易受到短期重大事件的衝擊,建議投資人雖可繼續持有白銀、但不應在當前的價位繼續買進。不過,Karnani預期,銀價的走勢將持續超越黃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7月14日收盤下跌不到0.5美分成為每磅2.243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b8fb4f9-e9af-4e0f-b4a9-56d56c236576&c=MB010000#ixzz4ER0r3kG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