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觀望英央會議、美CPI 標普微漲;SemiLEDs慘

英國央行(BOE)即將在本週四(7月14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預料將在睽違七年多後首度降息,再加上美國重量級金融機構即將公布上季財報,使投資人態度觀望,標準普爾500指數盤中一度在油價回挫的衝擊下翻黑,但終場仍微幅收漲、再創歷史高。20160714-dji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3日終場上漲0.13%(24.45點)、收18,372.12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34%(17.09點)、收5,005.7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1%(0.29點)、收2,152.43點,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08%(0.54點)、收718.90點,創2015年6月23日以來收盤高。

美國接下來將公布一連串的經濟數據,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會在週四出爐,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零售銷售以及工業生產數據則會在週五公布。另一方面,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即將在週四開盤前公布第2季財報,英國央行則會在週四舉行眾所矚目的貨幣政策會議,這些都讓投資人轉趨觀望。

MarketWatch報導,Instinet機構銷售執行主管Frank Cappelleri指出,標普500過去10個交易日已跳漲近8%,現在稍作喘息整理,有助市場重新站穩腳步,為接下來的漲勢做好準備。

昨(12)日才剛跳漲逾4%的油價今日馬上因為美國商業原油與精煉石油庫存創歷史高的衝擊下回挫。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8)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13日終場下挫4.4%、收44.75美元,創5月10日以來收盤新低。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能源部(DOE)旗下的能源資訊局(EIA)13日公布,截至7月8日為止當週,美國原油庫存雖然下降,但汽油、蒸餾油(如柴油)庫存卻跳增,導致總體商業原油與精煉石油庫存跳增710萬桶至13.8億桶,創1990年開始有紀錄以來的新高水位。

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聞訊大跌8.72%,石油和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也同步下挫5.02%。

在個股消息方面,LED磊晶/晶粒廠旭明光電(SemiLEDs Corp.)受到最新公布的第3季度財報不如預期的影響,終場重挫16.26%、收6.8美元。旭明光電的Q3營收從前季的290萬美元下滑至240萬美元,本業每股虧損則從前季的0.77美元擴大至1.06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07-14 07:23:0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