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爆買、KOSPI收復2千點!鋼鐵股領漲

美國道瓊和標普500指數雙雙寫下空前新高,韓股早盤在外資買氣下飆升,之後法人和散戶獲利出場,漲幅回吐,但是仍然收復了2,000點大關。KOSPI指數13日上揚0.72%(14.32點),收在2,005.55點,為一個月新高,並為連續第三天收高。

韓聯社和路透社報導,全球擺脫英國脫歐陰霾,美國就業數據出色和日本將實施額外刺激方案,帶動風險胃納大開。外資極為捧場,瘋狂買進,今日買超韓股5,810億韓圜。散戶和法人則分別賣超1,870億韓圜、3,810億韓圜,可能是因為南韓央行(BOK)會議在即,因此先行獲利了結。

南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宣布,6月份失業率為3.6%,略低於前月的3.7%,不過青年依舊一職難尋, 15~29歲年輕人的失業率達10.3%、高於前月的9.7%。

個股方面,鋼鐵類股漲幅最大。東國製鋼(Dongkuk Steel)飆升12.46%收在10,200韓圜。浦項鋼鐵(POSCO)也大漲6.82%收在227,000韓圜。主因中國第二大鋼鐵廠寶鋼集團宣布,未來兩年計畫減少粗鋼產能。

三星電子上漲1.16%、收在1,481,000韓圜。金融時報報導,三星電子在智慧機低潮中絕地反攻,第二季初估財報交出兩年最佳成績單,三星如何辦到?分析師指出,S7 Edge的雙曲面螢幕成功區隔市場、引爆買氣,該公司又簡化產品線、壓低成本,他們樂觀預估三星長期前景看好,將繼續維持領導廠商地位。

南韓面板廠LG Display(LGD)下跌1.40%,收在28,150韓圜。儘管該公司執行長韓相範(Sang Beom Han)出面喊話,已看到市況回穩,預期下半年業績有望隨之改善,股價仍不賞臉續跌。

台北時間13日下午3點14分,韓圜兌美元貶值0.06%、報1,146.20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6-07-13 15:19:5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