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供給預期不繼+景氣回暖,LME鎳衝八個月新高

拜全球景氣展望轉趨樂觀所賜,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基本金屬期貨持續走揚,其中鎳因受供給預期減少激勵,周二更是攀升至八個月新高。

主要鎳出口國菲律賓在新政府上台後,以環保為由威脅關閉部分礦場。高盛基本情境假設菲律賓四分之一的鎳產出將受影響,並據此預期鎳價六個月內可能攀抵12,000美元。

菲律賓政府目前正在對境內鎳礦場進行環評,結果攸關鎳礦產出展望,而短時間內,分析師似乎還未找到可替代的鎳礦供應來源。

報價顯示,三個月鎳期貨周二勁揚4.4%、報每噸10,490美元,創下去年十月底以來新高。

工業金屬與景氣息息相關,全球主要經濟體日本、英國近期有望分別從財政與貨幣政策面採取更多刺激措施,成為金屬期貨有利支撐。銅、鋁、鉛、鋅、錫當日聯袂走揚,依序收高2.5%、1.4%、2.7%、2.5%與0.7%。MoneyDJ 新聞 2016-07-13 07:04:2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