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案仲裁出爐,日勝生深感失望

20160712-美河市美河市案仲裁結果出爐,仲裁庭判台北市府權益分配比例由30.75%提高到45.4469%,北市府向日勝生(2547)討回新台幣33億5088萬3636元。對此判決結果,日勝生表示:「深感失望」,並強調針對判斷認定找補的金額,已提供銀行足額擔保,對公司的財務、業務不會發生重大影響,請股東安心。

北市捷運局與日勝生在民國90年簽訂台北捷運新店機廠聯開案(即美河市案),監察院101年提出糾正,認為北市府低估土地成本、高估建物成本,造成市府損失。

前市長郝龍斌時期,捷運局重新鑑價後,於103年要求重談權益分配,並估算日勝生最少需再付給市府76.9億元,日勝生不服,提起仲裁。如今仲裁結果出爐,仲裁庭判市府原本分回權益30.75%的比例應提高至45.4469%;即北市府向日勝生討回33.51億元。

日勝生表示,仲裁庭並沒有對日勝生的重要主張和關鍵證據,做出審酌考量,且日勝生和北市府之間,已在民國96年10月2日協商定案、對雙方有拘束力之權益分配比例,對仲裁庭在沒有法律依據及充分事證支持下,調整雙方權益分配比例,任意推翻政府和企業間所簽訂的契約,深感失望。

日勝生並強調,針對仲裁判斷認定的找補金額,日勝生早已提供銀行足額擔保,不會對公司財務及業務發生重大影響,請股東及投資人安心。

日勝生指出,公司甫收到仲裁結果,律師還沒法對仲裁裁判的細節全部消化,未來在與律師研討後,不排除提其他的救濟途徑。MoneyDJ 新聞 2016-07-12 08:45:26 記者林詩茵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