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央行料寬鬆、投資人追逐殖利率!南非幣登2週高

美國6月就業報告良好、帶動標準普爾500指數衝上歷史高,投資人冒險追求報酬的意願也隨之上升,南非幣在民眾追逐殖利率、風險胃口大開的帶動下,週一(7月11日)上升至兩週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11日最低貶至14.4091,創6月24日以來盤中低。

路透社報導,ETM Analytics市場分析師Ricardo Da Camara表示,全球利率都已趴在地上、市場還預期各國央行會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這顯然是最近幾週支撐南非幣的主要動力。

南非股市連續3個交易日走高,以原物料、金融類股走勢最強。不過,南非10年期公債殖利率11日卻仍小漲0.5個基點至8.625%(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不過,穆迪(Moody’s)依舊警告,南非是最可能受到英國脫歐衝擊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投資人不可掉以輕心。

Independent Online報導,穆迪上週五(7月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南非今(2016)年應有望躲開經濟衰退的噩運,但該國非常仰賴外資流入,因此英國脫歐的風險對南非的衝擊將高於其他國家。

英國2014年對非洲投資的金額中,有30%流向南非、居所有國家之冠,而2015年英國人則佔南非海外遊客的1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12 11:58:1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