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動盪、印股為首選?與陸連動少、降雨好轉為利多

英國脫歐之後,印度頻遭唱多!匯豐認為,印度股市的防衛特質,有望讓該國成為脫歐動盪中的閃亮明星,而且近來印股本益比回到較為合理的範圍,決定調升印度至「加碼」,並預估年底有望升至28,500點。

巴倫(Barronˋs)3日報導,匯豐股票策略團隊原本一直不看好印度,5月份才逐漸改變心意,如今更進一步調升印度評等。原因是英國脫歐之後,中國前景不確定性提高,印度經濟較不受中國影響。此外,英國脫歐恐導致全球經濟放緩、油價走低,這也有利印度,低油價能壓抑當地通膨、減少經常帳赤字、支撐企業毛利。

匯豐看好印度的另一個理由是,當地雨季的降雨情況好轉,雨量增加、作物收成將提高,農民消費能力將獲改善。另外,目前印度股價的估值較為合理,為預估本益比的17.2倍,只比5年歷史平均值高出15%。匯豐調升今年底印度Sensex指數的預估值,從26,000點升至28,500點。

關於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不再續任一事,匯豐經濟學家Pranjul Bhandari認為,儘管拉詹的改革大計尚未完成,但是無須過分憂慮。政府已簽訂備忘綠,通膨目標和貨幣政策委員會應會繼續,銀行改革計畫也已勾勒完成。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4日下午2時11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上漲0.72%、報27,341.71點,一度升至27,370.87點,為2015年10月26日以來盤中新高。英國公投脫歐之後,印股連日走高,若今日也收高,將為連續第六日收紅。

眾所矚目的印度央行下屆人選何時會揭曉?華爾街日報6月30日引述資深官員報導,國會的雨季會期是在7月18日展開,而莫迪政府應該會趕在7月15日宣布繼任人選。

根據消息,目前最熱門的人選包括印度央行前任副行長Subir Gokarn、Rakesh Mohan,這兩人都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執行董事,只是Gokarn為現任、Mohan則是前任。另外兩個也在慎重考慮中的人選則是印度的首席經濟顧問Arvind Subramanian和印度央行現任副行長Urjit Patel。

印度當局祭出大利多,一年將砸130億美元,替公務員加薪、並提高退休金,估計此舉能刺激消費、拉抬經濟成長。

巴倫(Barronˋs)、印度經濟時報先前報導,印度公僕薪水和民眾退休金三級跳,受惠者極為廣泛,包括470萬名中央公務員和530萬名退休員工。方案實施之後,公僕起薪將從每月7,000印度盧比、增至18,000盧比,相當於加薪2.57倍。另外,退休金也將提高2.57倍。預料地方政府和公營銀行隨後會跟進實施,將有更多民眾口袋滿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04 14:20:2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