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6月鋼鐵業PMI降至45.1,跌回收縮區間、創今年新低

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今(1)日公布,今(2016)年6月大陸鋼鐵業PMI指數為45.1%,較上(5)月回檔5.8個百分點,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創下今年新低,回到收縮區間。

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表示,就整體來看,現階段大陸鋼市供需基本面弱勢均衡,鋼價波動將更多受宏觀及政策面因素影響;在英國退歐增強全球貨幣寬鬆預期、大陸鋼鐵去產能政策密集推進、環保因素導致的減產頻繁出現等利多提振下,鋼市底部支撐強烈,整體將呈現偏強振盪格局。

在主要分項指數中,大陸6月鋼鐵業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大幅回檔至收縮區間,產成品庫存指數小幅下降,新出口訂單指數、購進價格指數大幅回檔但仍在50%的榮枯線上方。PMI顯示,現階段大陸鋼鐵企業生產經營活動再度趨於收縮,行業供給和需求均出現下降,市場供需基本面弱勢均衡。

具體來看,大陸6月鋼鐵業生產指數為42.5%,較上月大幅下跌11.2個百分點,時隔兩個月後再度回檔至50%的榮枯線以下,且兩連跌至今年以來最低點;採購量指數兩連跌至45.7%,較上月回檔6.6個百分點,時隔四個月後重回50%以下的收縮區間;原材料庫存指數雖較上月回升0.8個百分點至49.2%,但仍在50%的榮枯線以下。

大陸6月鋼鐵業新訂單指兩連降至43.3%,較上月回檔9.4個百分點,該指數在連續四個月保持在50%的擴張區間後,6月大幅回檔至收縮區間,並跌至今年以來的最低點;鋼鐵業新出口訂單指數有所下降,但仍處50%的臨界點上方,為51.3%,較上月回檔6.8個百分點,連續三個月處於50%以上的擴張區間;鋼鐵業產成品庫存指數為49.3,較上月微幅回檔0.9個百分點;鋼鐵業購進價格指數回檔10.5個百分點至50.4%,仍處擴張區間。MoneyDJ 新聞 2016-07-01 11:31:5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