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亞科併購案添變數?美光由盈轉虧、營收遽減1/4

PC景氣寒風冷颼颼,致使美光(Micron)上季由盈轉虧,並計畫裁員,導致股價盤後重挫。

美光周四於美股盤後公布會計年度第三季(截至6/2止)財報,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25%成為29億美元,排除部分項目,每股虧損0.08美元。對照分析師原預估營收、EPS分別為29.6億與負0.1美元。

美光執行長Mark Durcan表示,儘管DRAM、NAND先進製程的開發進度良好,但市場挑戰持續艱困。為了克服困境,美光將推出新撙節措施,希望在下一年度每季省下8千萬美元,至於具體裁員規模則未多作說明。

美光是美國目前僅存的DRAM記憶體廠,Durcan口中說的挑戰應該是指PC出貨持續衰退。據市調機構Gartner統計,2016年第一季全球PC出貨量來到6,480萬台,較去年同期衰退9.6%,為連續第六季呈現年減,且是2007年以來出貨量首度跌破6,500萬台。

美光於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漲4.32%,但盤後受財報消息利空衝擊而重挫8.14%、暫報12.64美元。過去12個月,美光股價累計跌幅來到27%。

美光去年底原計畫以每股台幣30元併購華亞科,但上月中旬美光宣布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完成交易,且整併作業喊停。美光營運不佳,是否會影響併購案進行還有待觀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01 07:15:3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