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票基金上週失血逾2百億美元,近十個月最慘

英國公投脫歐導致金融市場巨震,不僅股票遭投資人殺出,就連以往被視為較安全的債券基金也被唾棄

基金追蹤機構EPFR Global最新資料顯示,截至本周三止,股票型基金失血超過200億美元,為2015年8月以來單周之最。與此同時,債券型基金也流出近14億美元。

美國股票型基金流出的狀況最嚴重,當周遭投資人提領115億美元。歐股基金同期間也失血逾50億美元,而英股基金則是流出6億美元。

由於股債市均不安全,流動性強的現金資產與黃金即成為最佳避難所。投資公會(ICI)數據顯示,美國貨幣市場基金當周吸金148.6億美元,而EPFR則指出,黃金基金同期間流入25億美元。(金融時報)

EPFR還表示,歐股基金第二季流出金額創下歷史新高,顯示英國脫歐對歐股的衝擊力道之強。除此之外,日股、美股基金當季流出金額也分別創下創2008年第一季以來與今年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7-01 11:12:1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