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寬鬆浪潮再起!日經連五揚,日債利率創低

英國、歐洲央行(BOE)出面信心喊話,新一波寬鬆浪潮儼然已經不遠,使得風險資產重獲投資人青睞。亞股周五持續走揚,日經225指數跟進上漲0.68%,為連續五日收高,且周線累計大漲4.89%,創下4月中旬以來最大單周漲幅。

為緩衝英國脫歐對經濟的影響,歐洲央行(ECB)、英國央行(BOE)口袋各自有因應對策,ECB目前正在思考放寬購債標準,而BOE則是暗示可能祭出降息手段救經濟。分析師看好這股寬鬆浪潮若成形,有望拓展至全球各地。

隨著央行加碼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再起,公債殖利率則是再往下探底,英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稍早前創下新低(0.869%),日本同期公債殖利率盤中也一度摔落至負0.255%,同樣寫下新低記錄。

日本當日公布新一輪的經濟數據普遍不佳,其中五月份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減率從前月的負0.3%惡化至負0.4%,家庭消費則是年減1.1%,均使得日本央行(BOJ)加碼寬鬆貨幣政策壓力增強。

企業消息方面,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Takata)重挫5.8%,主因31.3萬輛被召回的本田汽車的安全器囊有疑慮,美國政府建議車主更換其它廠牌的安全器囊。MoneyDJ 新聞 2016-07-01 15:01:4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