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資產回落 COMEX黃金收低0.5%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23日收盤下跌6.9美元或0.5%成為每盎司1,263.1美元,為連續第五天下跌,因市場押注英國留歐,導致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與美元雙雙回落;美元指數下跌0.5%,7月白銀期貨上漲0.2%成為每盎司17.353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1.8%成為每盎司966.3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565.90美元。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ank of Montreal Capital Markets, BMO)最新報告認為,英國公投之後,金價可能短時間內都會下跌,但稱這將是一個買入機會。報告表示,雖然一般認為脫歐將會刺激金價上漲,但此前押注金價上漲的多頭部位可能會趁機獲利了結,從而造成金價短線的滑落;而英國留在歐盟則將降低黃金的避險需求,促使金價回落。不過,BMO認為,短線的震盪並不會影響金價今年看好的趨勢,因此該行認為金價的回落會是一個進場機會。

瑞士鑄金商MKS (Switzerland) S.A.交易員James Gardiner則是在報告中表示,由於市場參與者們都已經在為英國留在歐洲的預期而調整持倉,因此如果最終英國決定離開歐洲,那麼金價將至少能上漲100美元/盎司。儘管留歐與退歐的民調相當接近,但本週跡象顯示留歐陣營有可能取得勝利,黃金價格也持續回落。有數項調查顯示,“留歐”陣營的支持率只較“脫歐”陣營高出1個百分點,而且有調查顯示仍有11%的選民尚未決定意向。

英國週四的公投將一直進行到當地時間晚上十點,鑑於雙方陣營的支持度接近,出口民調或未必能夠提前準確預估結果,最終結果預估會在當地時間週五早上七點鐘左右出爐。由於開票順序的關係,市場預期初期留歐陣營可能取得領先,脫歐陣營的得票或主要集中在後期。

雖然市場極度關注英國的公投,但Incrementum AG基金經理人Ronald-Peter Stoeferle建議投資人不要將注意力過度集中在短線的波動上面,而應該聚焦于金價的長期趨勢,稱即便是英國脫歐,對於金價正在形成一個新的多頭市場的趨勢也不會造成衝擊,因政治事件通常都只有短期的影響力。

黃金交易商GoldCore理事馬克-奧伯恩(MarkO’Byrne)表示,短期內金銀都會進一步受到下行壓力,如果‘留歐派’在公投中獲勝,其壓力將尤為明顯。不過,隨著全球衰退風險、負利率帶來的風險、以及全球地緣政治風險等日益加劇,金銀價格面臨的任何下行壓力都將是短期性的。

英國外匯經紀商智匯(ThinkForex)首席市場分析師納伊姆-阿斯拉姆(NaeemAslam)表示,即使英國沒有脫歐,也不意味著黃金沒落,因為市場仍面臨著太多其他動盪事件,例如全球經濟狀況疲軟、歐洲央行盡力幫助歐元區經濟恢復增長等。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23日收盤上漲1.3%成為每磅2.162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06-24 07:26:2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