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4選民舉棋不定,美元兌日圓7連貶失守104大關

6月20日公布的《CNBC》全美經濟調查結果顯示,在801位註冊選民當中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僅以40%的支持度微幅領先川普(Donald Trump)。這份在6月11-14日由POS、Hart Research Associates進行的調查誤差範圍為正負3.5個百分點高達25%的受訪者尚未決定要支持哪位準候選人、當中包括14%現在說不支持任何一方。奧蘭多夜店在6月12日爆發恐怖攻擊,但這份民調顯示對選情影響似乎不大。在408位受訪者當中,川普在反恐議題的支持度僅有40%、略高於希拉蕊的38%。

就經濟議題而言,希拉蕊以39%的支持度略勝川普的38%。39%的受訪者認為川普的當選對小型企業有利、贏過希拉蕊的36%。在個人財務狀況議題上,33%的受訪者認為希拉蕊的當選會帶來正面效益、勝過川普的30%。值得注意的是,高達42%的受訪者認為川普能改善股市表現、遠勝希拉蕊(29%)。川普在監管華爾街/大型銀行、處理預算赤字、監管企業等議題也是明顯勝過希拉蕊。美國前國務卿在醫療健保、貿易、移民等議題則是勝過實境秀主持人。川普3月10日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指出,全球貨幣競貶已令美國受到傷害、導致美國就業機會流失。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於7月18-21日登場,民主黨代表大會將於一週後(7月25-28日)舉行。美國選民將在今年11月8日選出新任總統。

華盛頓郵報4月2日報導,川普在受訪時指出,美國經濟情勢相當危急、正朝龐大衰退方向前進。他說,美股估值遭高估、現在絕對不是投資股市的適當時間點。川普還說,美國已出現經濟泡沫、金融泡沫。

4月11日,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罕見在橢圓形辦公室進行一對一閉門會議。4天後(4月15日),負責美國匯率政策的財長Jack Lew表示,儘管日圓近期出現升值走勢、外匯市場並未出現失序現象。

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元兌日圓20日開高走低、下跌0.26%至103.89、連續第7個交易日走貶。黃金現貨價小跌0.7%至1,289.10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6月14日為止當週日圓淨多單自此前一週的42,853口跳升至55,690口。美元整體淨多單部位大減逾80億美元至27.2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21 06:55:1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