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合理價值是多少?巴菲特副手:99.49美元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控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上個月(5月份)宣布入股,為蘋果(Apple Inc.)注入一劑強心針,大家都在猜,蘋果的合理價值究竟是多少?

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17日報導(見此),根據波克夏最近對主管機關呈交的公告,蘋果股票的購入均價為每股99.49美元,而截至3月14日為止共計購買了981萬股股票。

這大約比蘋果的52週高點低了25%,但波克夏並未買到最低點,因為蘋果最慘一度在5月中旬滑落至89.47美元。

根據之前的媒體報導,入股蘋果並非巴菲特的決定,從購買的模式可以推算出,這應該是巴菲特投資副手Todd Combs、Ted Weschler的傑作。

在波克夏5月成為蘋果第56大股東之際,其他知名大股東如重量級避險基金經理人David Tepper創辦的Appaloosa Management LP、美國億萬富翁伊坎(Carl Icahn)卻都在拋售持股。

年初迄今,蘋果已重挫9.43%,大多是受到iPhone銷售停滯不前、在中國大陸頻遭官方暗中阻撓的影響。

蘋果上週五(6月17日)在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法庭以侵權為由下令停售部分iPhone機種的衝擊下,終場下挫2.28%、收95.33美元,創5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

華爾街日報17日指出,大陸一家自行打造智慧型手機的業者「佰利公司(Shenzhen Baili)」向法院遞狀控告蘋果,宣稱iPhone 6、iPhone 6 Plus的外觀設計看起來與該公司製造的手機太過類似,而法院最後判定佰利勝訴。

不過,CNBC股市名嘴Jim Crame隨後在電視上公開蘋果聲明,表示該案正由蘋果上訴中,iPhone 6、iPhone 6 Plus以及iPhone 6s、iPhone 6s Plus和iPhone SE仍可繼續在中國販售。(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20 07:51:1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