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問題難解!英民調:脫歐公投結果仍在未定之天

霸榮(barrons.com)18日報導,投資銀行普遍預期英國脫歐(Brexit)將導致英鎊兌美元重貶至1.30或更低水準。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英國一旦決定脫歐,英鎊(以貿易加權基礎來計算)恐將貶值11%、日圓恐將升值14%。野村證券預期英國脫歐將導致美元兌日圓貶至100。另有美系外資則是預期英國脫歐將導致日經225指數跌至14,000點。

美銀美林(BAML)指出,英國脫歐對亞洲的衝擊不大:僅有28家企業(市值至少達5億美元)將英國視為主要市場(營收貢獻比重至少達15%)。英國脫歐支持者宣稱,一旦土耳其加入歐盟、英國將面臨大批移民。

BBC News 19日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被問到英國是否會動用否決權來阻止土耳其加入歐盟時表示這是假議題,因為他認為在未來數十年內都不會發生。卡麥隆並且駁斥「歐盟會員國資格讓英國每週耗費3.5億英鎊」的說詞,同時也表示所謂的歐洲軍隊絕非事實。卡麥隆說,英國如果基於這三種錯誤言論而決定脫歐的話將會是一場悲劇。脫歐派指出,卡麥隆曾在2010年公開力挺土耳其加入歐盟。

卡麥隆坦承控制移民人數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沒有速成的方法可以用來解決這個問題,但他堅稱離開歐盟不是控制移民的正確方式。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6月20日彙整各家民調數據(poll of polls)所得到的結果,脫歐、留歐各獲得44%的支持度,尚未決定的受訪比例為11%。

英國電訊報17日報導,曾擔任英國總參謀長的古特利爵士(Lord Guthrie)在受訪時表示,他已改變心意轉而支持脫歐。古特利指出,歐洲軍隊(European Army)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是疊床架屋、沒有必要的重複累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20 08:40:5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