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留歐拚翻盤有望!英鎊狂升、銀行股領漲大盤

避險情緒降溫,歐股多頭上周五紛紛抬頭,近期跌深的銀行股更是大幅反彈,引領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勁揚1.4%,周線累計跌幅收斂至2.14%。

英國公投進入倒數階段,未料此前夕工黨議員竟疑似因支持留歐,而惹來殺身之禍,去、留兩方陣營未避免加深社會對立,已連續第二天暫停宣傳活動。

議員濺血是否能使英國民意轉向支持留歐仍有待觀察,但這已足以讓垂死邊緣的英鎊暫時活了過來。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英鎊兌美元跳升1.13%至1.436,周線由黑翻紅收漲0.6%。

泛歐十九大上市類股漲多跌少,尤以銀行股攻勢最為猛烈,領漲的葡萄牙商業銀行(Banco Comercial Portugues)、義大利米蘭人民銀行(Banca Popolare di Milano Scarl)分別收高6.15%與9.82%。德意志銀行同步攀升5.1%。

西歐主要股市指數紅通通一片,希臘因獲撥75億歐元紓困金,違約警報正式解除,激勵希臘ASE指數狂飆5.4%。Alpha Bank、Eurobank Ergasias等希臘主要銀行分別跳高16.47%與14.86%。

企業消息方面,德國工程巨擘西門子與西班牙再生能源集團Gamesa同意合併雙方旗下風力事業單位,合併後公司將成為全球最大風力發電製造商。Gamesa終場大漲5.6%。

無線通訊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收跌1.8%,主因消息傳出該公司在中國涉嫌行賄,美國監管機構已展開調查。MoneyDJ 新聞 2016-06-20 06:15:1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