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脫歐派聲勢強,Stoxx跌0.7%、近7日6度收黑

受英國脫歐派聲勢居高不下影響,歐股昨日再度全軍覆沒,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跌0.72%,盤中最大跌幅一度來到1.6%。這已是近七個交易日,泛歐指數第六度走跌。

聯準會(FED)周三宣布貨幣政策維持不變,不過讓投資人眉頭一皺的是,FED下修美國GDP展望0.2個百分點至2%,並暗示升息時程可能拉長,讓投資人對下半年全球經濟前景感到悲觀。

FED主席葉倫在會後記者會上也對英國6/23脫歐公投發表評論,她認為英國脫離歐盟的衝擊力道,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都將受影響,這也成為FED按兵不動的理由之一。

周四公布最新兩份民調均顯示,多數英國民眾傾向與歐盟分道揚鑣,其中Ipsos Mori的民調顯示脫歐派領先六個百分點、IG/Survation顯示脫歐派以45%對42%占上風。英鎊兌美元盤中聞訊最低一度下探1.401,但尾盤幾乎收復全部失地,終場僅小貶0.01%、收在1.4211。

在避險情緒升溫的狀況下,買盤持續向公債市場湧入,使得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周四跌至負0.024%、較前個交易日下滑2個基點。

西歐所有主要股市指數全數躺平,希臘與義大利等歐元區外圍國家股市跌勢又更猛烈,希臘ASE指數終場重挫3.31%、義大利股市亦下挫0.98%。

企業消息方面,機器人製造商Kuka AG收漲1.8%,主因消息傳出中國家電大廠美的已對Kuka發出收購邀約。

MoneyDJ 新聞 2016-06-17 06:20:1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