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提前放暑假!升息暫緩,憂英國脫歐衝擊全球

聯準會(FED)一如市場預期,周三宣布利率維持不變,且政策聲明偏向鴿派,意謂著夏季升息幾乎不列入考慮。美元聞訊走軟,金價在政策聲明發佈後則是一度觸及1,300美元。

FED主席葉倫在會後記者會上並警告,英國如果退出歐盟,後果將衝擊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還可能延長美國低利率時間,是本月聯邦基金利率(0.25%-0.5%)按兵不動的原因之一。(Telegraph)

葉倫還表示,近期經濟數據表現好壞互見,在此狀況下,貨幣政策有必要更為謹慎。FED特別在聲明稿上指出勞動市場復甦放緩,即便失業率降低,但新增就業動能也同時減弱。

根據與會官員預測, FED今年升息一次以上的機率降低,且未來三年升息斜率也更為平緩,如2017年預估利率水平從3月時預測的1.9%降至1.6%。另外,FED最新預測美國今年GDP成長率為2%,低於三個月前預估的2.2%。

CNBC報導指出,FED觀察家目前預期9、12月是較可能升息的時間點,不過期貨市場顯示,12月升息的機率也不到五成(44%)。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葉倫當日並沒有把話講死,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往後每次會議都會對升息做討論,一切視經濟數據而定,似在為往後幾個月升息預留後路,這也是金價回吐部分漲幅的原因。

由於FED聲明多在預期之內,美股當日並沒有作太多反應,但是對短期利率敏感的二年期美債價格則是噴出大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16 07:23:4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