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KOSPI連六黑、盪一個月低;大宇造船重挫

英國脫歐惡夢恐成真,導致韓股近期連瀉不止,市場擔憂情緒周四再度讓KOSPI指數往下殺低0.86%,不僅寫下近一個月新低,且已連續六個交易日走跌。

據韓聯社(Yonhap)報導,韓股當日成交量普通,總金額來到4.38兆韓圜(37.4億美元),其中收跌677檔、收漲148檔。不過有個好消息是外資當日站回買方,共買超439.6億韓圜,使得韓股尾盤跌幅稍微收斂。

聯準會(FED)周三決議暫緩升息,葉倫主席於記者會上指出,英國公投後可能退出歐盟,是本月利率按兵不動的原因之一。

日本央行(BOJ)周四亦宣布所有貨幣政策維持不變,但卻導致日圓兌美元狂升2%、日經225指數則是跳水3.05%。

在市場動態方面,當日藍籌股多走跌,三星、現代汽車分別收低0.28%與0.74%,記憶體業者SK海力士也下跌1%。

全球第二大造船廠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暴跌7.19%,主因監管機關稽查後發現大宇造船 2013、2014會計年度共有1.5兆韓圜的財務缺口,會計造假罪證確鑿。MoneyDJ 新聞 2016-06-16 14:59: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