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電子盤續漲 ETF增持

109617-黃金-金子-Gold-金箱.jpg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15日收盤小漲0.2美元或0.02%成為每盎司1,288.3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3%,7月白銀期貨上漲0.5%成為每盎司17.503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上漲0.3%成為每盎司974.8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6%成為每盎司532.55美元。在聯準會(Fed)會議之後,黃金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0.4%至每盎司1,293.3美元。

聯準會(Fed)最新利率預測點陣圖顯示,17位委員利率預測中位值仍顯示年內可能有兩次加息,有六名成員預期年內僅一次加息。點陣圖顯示,委員們已經全面下調了未來的加息次數預期,2017年底時聯邦基金利率達到1.625%,這意味著預計明年加息三次,而3月會議時的預測為加息四次。委員們預計,2018年底時聯邦基金利率將達到2.375%,遠低於3月會議時的3%。對於更長期的利率預測,委員們認為聯邦基金利率會位於3%水平,3月時為3.25%。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5日黃金持有量增加2.08公噸成為900.75公噸,持續創下2013年10月以來的新高。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0,661.21公噸。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ank of Montreal Capital Markets, BMO)最新報告表示,銀價近期的走勢稍微落後金價的表現,但該行認為今年稍晚銀價將重拾上漲力道。該行稱,今年稍早,銀價落後金價的漲勢大約有六週的時間,主要因為對全球工業生產的不確定性的影響,但此後這項憂慮稍微緩解,銀價的表現也追上金價。累計今年以來,白銀期貨上漲了26.2%,黃金期貨則是上漲21.5%。

BMO表示,該行仍看好今年貴金屬族群的表現將會優於基本金屬,主要因為全球經濟增長仍相當緩慢的影響,此將拖累基本金屬的價格。當然,貴金屬價格也並非沒有風險,其中最大的一個風險就是美元的強勢,特別是如果今年稍晚對聯準會(Fed)的升息預期再度增強的話。基本金屬當中有短缺題材的鋅與錫今年以來表現相對較佳,截至上週分別上漲了30%與17%,鋁與鎳則只有4%與1.3%的漲幅,銅與鉛更是分別下跌了4.3%與5.7%。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最新報告表示,黃金ETF對金價的上漲扮演著重要的支撐作用,黃金ETF已經連續10天增加,本月以來平均每天增加了3.7公噸,買氣與5月份不相上下。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4日黃金持有量增加2.38公噸成為898.671公噸,續創2013年10月以來新高。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增加73.92公噸成為10,661.21公噸,也創下2014年12月以來的新高。

德國商業銀行指出,在金價的持續回升後,此前聯準會(Fed)會議記錄公佈後的跌幅基本都被抹去。該行指出,黃金市場受到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諸如債券收益率的下跌等;此外,市場對金融市場情緒的惡化也同樣支撐著黃金,並為黃金ETF帶來大量買盤。德國商業銀行表示,在英國公投即將到來的情況下,市場大量不確定性,黃金市場還有上漲空間。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15日收盤上漲2.5%成為每磅2.0910美元。(聯準會(Fed)利率預測點陣圖)

 

MoneyDJ 新聞 2016-06-16 07:33:1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