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礦業股帶漲,泛歐指勁揚1%、終止五連跌

歐股昨(15)日終於止跌,也獲得一些喘息機會,在原物料與零售類股的領漲下,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高近一個百分點(0.97%),中止之前連五跌走勢。

聯準會(FED)於歐股盤後發佈利率決策,由於市場此前已廣為預期將按兵不動,使得美元盤中走貶,與美元高度負相關的礦業類股則是走堅,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終場分別大漲5.25%與6.52%。智利銅礦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亦跳高6.39%。

時裝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公布會計年度第一季獲利優於預期,不僅激勵股價收高5.5%,也引領其它零售同業走揚。

英國脫歐公投進入倒數時刻,民調顯示脫歐派聲勢占優勢,導致市場資金紛紛轉進公債避險,也使得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本周二轉負,CNBC報價顯示,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三報負0.014%。

受國際油價拉回逾2%影響,石油類股當日表現好壞參半,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終場收低0.95%,而英國BP石油公司則是小漲0.36%。

它企業消息還有,法國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收購英國工程軟體商Aveva多數股權的談判再次觸礁,致使Aveva股價暴跌12%,而施耐德則是上漲2.1%。MoneyDJ 新聞 2016-06-16 06:15: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