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緩升息沒差!對沖基金堅持看好美元,反手加碼多單

聯準會(FED)周三將發佈最新貨幣政策,無論升息與否,避險基金已趁低進場,對美元多頭佈局卡位,如宏觀對沖基金(Macro hedge fund)押多美元部位已來到二月初以來新高。

宏觀對沖基金是依照各國總經基本面的判斷,運用各種金融工具進行多空操作。由於五月美國就業報告不佳、FED這個月幾無升息可能,對沖基金理當看空美元,但由上述可知,實際結果並非如此。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周公佈統計資料顯示,截至6月7日為止當周,大型投機客做多美元期貨竟然超過做空120多億美元。在基本面不利於美元的狀況下,對沖基金逆勢做多不免讓人好奇其動機為何。

經MarketWatch調訪後發現,原來對沖基金經理人認為,即使FED現在升息腳步猶豫不前,但長期來看,美國升息速度仍將是全球十大經濟體中最快,美元最終會吸引資金回流。

再者,儘管美國目前經濟復甦趨緩,且通膨低於FED預設標準,但比起歐洲、日本,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從此觀察,更讓基金經理人堅信美元將重回長期走揚軌道上。

在油價上漲的拉動下,美國五月進口物價一次跳增1.4%,幅度創下逾四年新高,且是分析師預估值的兩倍,預料這將進一步刺激美國國內通膨上漲,這也意謂著FED能拖延升息的空間已經不多了。美元指數周二於電子盤中上漲0.1%、暫報95.0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15 09:40:2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