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貶破6.6關卡,創2011年初以來最低

今(15)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較前一交易日貶值210基點,報6.6001,創2011年初以來最低。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在MSCI宣佈延遲將中國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之後,跌幅一度擴大逾100基點,報6.6150,觸及逾4個月新低。

陸媒報導,對於美元近期走勢,市場認為,有鑒於美國聯準會6月議息會議、英國退歐公投等事件臨近,避險情緒席捲全球金融市場,致使近期美元走勢反彈。不過,富拓中國市場分析師鐘越卻表示,美元指數雖然重返94關口上方,但短期下行風險猶存。美國聯準會升息前景不明朗狀態越久,美元將越無法獲得支撐,近期爆發的避險情緒對美元的支撐有限。

另有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在英國退歐公投逼近、美國聯準會議息會議等雙重夾擊下,外匯市場避險情緒上升,人民幣匯率波動可能進一步加大。

另外,明晟(MSCI)指數公司今日淩晨5點宣佈,延遲將中國大陸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A股第三次闖關失敗。陸媒引述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副院長朱寧表示,A股是否被納入MSCI指數都不會改變中長期A股市場走勢。民生證券分析師管清友和張瑜指出,當以平常心看待此次結果,未來資本市場將更加開放,海內外市場互聯互通將繼續加速,A股納入MSCI是早晚的事。

MoneyDJ 新聞 2016-06-15 10:14:4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