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變數大 分析師估金價或將進一步走高

金拓新聞(Kitco News)6月13日報導,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最新報告稱,如果6月23日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金價可能會漲至每盎司1,392美元,銀價則會挑戰20美元關卡;而如果英國決定留在歐盟,金價的回撤也會相對有限,因市場仍預期聯準會(Fed)升息步調緩慢,且對於歐盟的長期穩定性仍將有所擔憂。隨著英國脫歐的機率升高,13日英鎊金價突破900英鎊/盎司關卡來到910英鎊/盎司,創下三年來的新高。

上週五(6月10日)公佈的兩個民調顯示,英國退歐的風險進一步擴大。市場調查公司ORB國際(ORB International)的調查顯示,55%的受訪者支持英國退出歐盟,領先希望留歐的受訪者10個百分點,為自ORB就英國退歐問題展開民調以來,退歐人數比重領先幅度最大的一次。而SKY News的民調顯示,53%的受訪者支持英國退歐,47%支持英國留歐。

FXStreet首席分析師Valeria Bednarik指出,聯準會(Fed)加息預期消退也令黃金漲勢受到支撐,預計黃金將重啟之前的上漲趨勢,聯準會(Fed)按兵不動或將導致黃金突破年內高位1,303美元/盎司,進而向1,500美元/盎司水平挺進。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指出,在金價的持續回升後,此前聯準會(Fed)會議記錄公佈後的跌幅基本都被抹去。該行指出,黃金市場受到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諸如債券收益率的下跌等;此外,市場對金融市場情緒的惡化也同樣支撐著黃金,並為黃金ETF帶來大量買盤。德國商業銀行表示,在英國公投即將到來的情況下,市場大量不確定性,黃金市場還有上漲空間。

Citi Research最新報告則是認為聯準會(Fed)直到今年年底才會再度加息,這將令美元在未來6-12個月走弱,加上亞洲市場的黃金需求可望復甦,將會令下半年的金價有所表現。三菱貴金屬策略分析師巴特勒(Jonathan Butler)則是認為,金價仍有下跌的風險,因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期金的淨多頭部位仍然處在高水平,稱此前金價的跌勢尚不足以消化如此大量的倉位。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6月10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6月7日,COMEX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16%至228,619口,為3週來首度增加,相比5月初一度寫下逾27萬口的紀錄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14 11:09: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