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礦業、石油股挺漲,Stoxx 600收紅0.3%

歐股多頭昨重整旗鼓,在原物料與石油類股雙箭頭的領銜反攻下,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開低走高,終場上漲0.33%,商品股權重較大的英國FTSE 100指數更是大漲1.03%。

原物料與能源類股當日漲幅分別位居19大類股前兩名,顯然是受美元上周五在美國就業報告發佈後大幅走貶所提振。石油與鐵礦砂等原物料以美元計價,美元貶值一般而言有利商品股表現。

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收盤時跳漲11.12%,鐵礦砂供應商力拓(Rio Tinto)、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與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同步大漲至少6個百分點。

美國5月就業報告上周五出爐後,儘管目前市場一致認為聯準會(FED)今夏升息機率降低。不過,波士頓分行總裁Eric Rosengren周一表示,預期美國經濟復甦成果,仍將足以支撐未來幾個月升息。FED主席葉倫表定在歐股盤後發表演說,也值得投資人進一步觀察。

焦點再轉回到英國,周末兩份民調顯示挺英國脫離歐盟陣營民意支持度後來居上,致使英鎊早盤一度重挫1.1%,尾盤貶幅收斂至0.45%。

休閒旅遊類股當日表現落後大盤,主因巴克萊分析師發佈報告唱衰歐洲航空業者展望,他預期市場需求會較預期疲弱,國際航空集團(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d Airlines)等一票航空公司聞訊走跌。

MoneyDJ 新聞 2016-06-07 06:10:0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