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鋼鐵業能耗檢查行動,未達整改要求須依法退出

20160425- China steel大陸工信部、國家發改委發佈「關於展開鋼鐵行業能耗專項檢查通知」,為貫徹《國務院關於鋼鐵業化解過剩產能實現脫困發展意見》,按照《鋼鐵煤炭行業聯合執法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工作要求,決定展開鋼鐵業能耗專項檢查行動,並下達了《鋼鐵行業能耗專項檢查工作方案》。

按照《意見》要求,大陸各地檢查中發現達不到強制性能耗限額標準要求的鋼鐵產能,要在6個月內進行整改,確定需延長整改期限的可提出不超過3個月的延期申請,逾期未整改或未達到整改要求者,就要依法關停退出;發現其他用能違法違規行為,也要按照相關法律規定進行處理。

《意見》中指出,要重點檢查企業能源消耗情況、企業單位產品能源消耗限額標準達標情況,主要包括鋼鐵企業2015年主要產品產量,能源消耗基本情況,以及焦化、燒結、球團、煉鐵、轉爐、電爐等工序能源消耗情況(含各工序能源消耗實物量、折標量和單位產品工序能耗);並對照《粗鋼生產主要工序單位產品能源消耗限額》、《焦炭單位產品能源消耗限額》等強制性標準要求,檢查各生產工序能耗限額標準達標情況。

《意見》中也要求,大陸各地要在6月底前完成專項執法檢查,7月10日前完成專項檢查報告。MoneyDJ 新聞 2016-06-06 11:11:1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