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深反彈+美元走貶,鐵礦砂重回50美元

鐵礦砂價格跌深反彈,重新站回50美元之上。Metal Bulletin報價顯示,含鐵量62%的鐵礦砂上周五勁揚3.94%或1.9美元,收在每噸50.08美元,終結此前連續四日走跌。

此為4月29日以來,鐵礦砂最大單日漲幅,但儘管如此,鐵礦砂周線仍收低2.1%。若從4月21日起算,鐵礦砂累計重挫近三成(29%),使得全年累計漲幅收斂至15%。

除了跌深反彈外,美元走軟幾乎是唯一能解釋鐵礦砂上漲的理由。受美國5月就業報告不佳、聯準會(FED)升息機率大減影響,美元指數上周五以大跌1.65%做收。

今年4月鐵礦砂價格一度飆漲至70美元,使得許多鐵礦砂供應商部分關閉的產能重啟。向來站在空方的Axiom Capital分析師Gordon Johnson上月底發佈報告指出,在中國鋼鐵產出轉弱之際,鐵礦砂供給卻暴增,恐如洪水般淹沒市場,他唱衰鐵礦砂今年底恐跌至2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06 09:16:5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