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斥責中國產能過剩危害全球,籲削減鋁、鋼鐵產能

中國工業產能過剩、全球受害。美國財長李烏(Jacob Lew)周一呼籲中國應著手解決鋼鐵、製鋁業等產能過剩問題,認為這已扭曲全球市場並造成傷害。(法新社)

第八次美中戰略與經濟談話週一正式在北京登場,這也是歐巴馬總統任期最後一次雙方就政治與經濟糾紛進行磋商。與過去多聚焦在人民幣貶值不同,這次討論重點明顯偏重如何去化中國過多的工業產能。

中國是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國,產能占全球產出超過一半,且因為被指控對外傾銷,往往成為國際貿易摩擦的導火線。李烏在開幕致詞時要求北京政府應該採取措施縮減鋼鐵與鋁的產出。

除了產能問題之外,美國對於中國管理外國非政府機構(NGO)的新法規也表示關切,李烏認為新法將削弱NGO對研發、人道關懷與貢獻經濟發展的功能。中國4月通過境外NGO管理法,禁止外國組織資助中國非營利事業機構,並需遵循複雜的註冊手續,引發大學、慈善機構與商會抱怨不斷。(華爾街日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06 15:11: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