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下修GDP成長預估,歐元區展望不妙

德國、法國等歐洲兩大經濟強權周五不約而同下修GDP成長預估,讓歐元區下半年乃至明年整體經濟展望提前蒙上陰影。

據德國央行最新預測,德國2016年GDP將成長1.7%,2017年成長1.4%,對照原預估值依序為1.8%與1.7%。儘管如此,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Jens Weidmann)仍舊認為德國經濟相對穩健,他預期2018年GDP增速將回升至1.8%。(法新社)

長久以來,出口一直是德國經濟的基石,然而或許是受歐元轉強影響,魏德曼認為今年出口對德國的經濟幫助不大,後幾年助益才會逐漸改善。魏德曼還預測今年通膨只會年增0.2%,但明後年可能依序加速至1.5%與1.7%。

法國央行當日重申,今年法國GDP預估將成長1.4%不變,但明年展望從原先的1.6%下修至1.5%,2018年才有機會達到1.6%的水平。

聯準會(FED)升息腳步停滯不前,導致美元由強轉弱,今年迄今,歐元兌美元累計升值4.55%,法國央行認為這是影響GDP展望的部分原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6-04 13:58:2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