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中自駕車商機?沙國主權基金砸35億美元投資Uber

紐約時報報導,叫車服務應用軟體公司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6月1日宣布獲得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高達35億美元的投資金額。這意味著Uber目前仍穩居矽谷身價最高的未上市企業、市值上看625億美元。這是Uber有史以來從單一投資人所獲得的最大投資金額。公共投資基金董事Yasir Al Rumayyan將進入Uber董事會。

Uber股東來自四面八方,包括傳統創投基金、貝萊德(BlackRock)等共同基金巨擘以及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就連卡達(Qatar)主權財富基金也參與投資。

華爾街日報1日報導,Uber目前帳上現金、可轉債餘額超過110億美元。

蘋果(Apple Inc)5月12日宣布砸下10億美元投資中國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Didi Chuxing)」。滴滴出行原名「滴滴快的(Didi Kuaidi)」。這家中國新創公司發佈新聞稿表示,這是公司成立以來所籌得的單一最大投資金額。

Uber 5月19日宣布,旗下先進科技中心(ATC)改裝自福特Fusion油電混合車的自駕車(見圖)已獲准在美國匹茲堡街頭開始進行測試。這台測試車裝有雷達、雷射等車用感測器以及高解析度照相鏡頭,除了將測試自駕功能外也將收集圖資。當它在進行自駕測試時、一名經過訓練的駕駛人將坐在駕駛座上進行監控。Uber希望透過自駕技術來紓解道路壅塞現象並減少車禍死亡人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6-02 07:39:5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