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創逾5年新低,短期料延續弱勢震盪

大陸人民銀行今(1)日公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5889,續創2011年2月來新低。人行改革了設定人民幣每日中間價的方式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5月下跌1.6%。

陸媒引述分析人士表示,上週五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意外向外界釋放出未來數月升息是合理的「鷹派」信號,是導致近幾個交易日人民幣匯率繼續承壓走軟的主要原因。

結合美元指數的短期表現來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與美元指數的關聯度,較前期有所提升;考量到美元指數暫時難改強勢格局,人民幣匯率短期內預計仍將延續弱勢震盪。

另據FT中文網報導,隨著外界對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和資本外流的擔憂升溫,人行已拿出數千億美元來抑制人民幣貶值;儘管如果沒有干預的話,人民幣很可能會以更大幅度下跌,但人民幣在5月的貶值也削弱了人行緊盯匯率穩定的說法。MoneyDJ 新聞 2016-06-01 13:04: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