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單減碼令石油多頭士氣大振,今夏油價上看60美元

西德州原油期貨(WTI)重登50美元,空頭慘遭修理,已有舉白旗投降跡象。接下來,美國還將進入夏季用油高峰,有越來越多人相信年底油價有望擴大戰果,進一步收復60美元大關將不成問題,即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六月會議未能取得任何協議亦然。

WTI從二月中旬的低點起漲,在美國頁岩油減產,以及加拿大與奈及利亞石油產出受干擾的提振下,迄今已累計大漲近九成,將空頭打得潰不成軍。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做空WTI合約與選擇權減少三千多口(3,047),總數剩下60,932口,創去年6月以來新低。在此同時,作多WTI期貨也同步下滑2.6%,使得淨多單部位減少2.1%。

隨著夏季氣溫逐漸升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經濟部長看好需求展望,他預測夏季油價將上看60美元或更高。除此之外,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學家Mario Maratheftis也預期年底油價將越過60美元水平。(Gulfbusiness.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31 08:00:3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