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交投清淡,Stoxx 600收小紅、汽車股最出色

歐股昨日震盪整理,受投資人觀望聯準會(FED)醞釀升息,加上英股休市、導致交投清淡影響,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遊走於平盤附近,終場僅小漲0.14%,成交量則較30日均值低74%。除了英股外,美股因適逢國定假日亦未開盤。

此為FED主席葉倫上周五表態支持近期升息後歐股第一個交易日,從市場反應看來,投資人似乎已作足準備。反映升息機率的近月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6月升息機率來到36%、7月升息機率更達59%。

儘管歐股上周大漲3.4%,創下2月以來最大增幅,但資金卻持續從歐股基金流出。美銀美林引述EPFR數據指出,過去16周以來,歐股基金累計遭提領390億美元,反映投資人對歐股展望有所保留。

在歐元區經濟數據方面,法國第一季GDP從季增0.5%上修至0.6%,主要歸功於消費與投資成長,這也激勵法股CAC 40指數當日走揚032%、收在近一個月新高。另外,歐元區5月份商業景氣指數(Business climate indicator)從0.15進步至0.26,優於分析師預估的0.16。

泛歐19大上市類股多收在平盤之上,表現最好前五名依序為汽車、化學、餐飲、多媒體與零售類股。休閒旅遊類股表現墊底,可能是受近期油價上漲衝擊所致。

重要企業消息方面,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歐盟準備對戴姆勒(Daimler)等一干卡車製造商聯合壟斷行為祭出使上最高罰金,然而戴姆勒股價不為所動,仍然收高2.02%。

MoneyDJ 新聞 2016-05-31 06:10: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