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風險攪局!歐股展望遭德銀看空,年末恐摔兩成

在全球景氣下行,加上聯準會(FED)升息攪局,以及美國高收益債市搖搖欲墜的綜合影響下,德意志銀行唱衰歐股年末可能重挫兩成。

德意志銀行報告總結歐股上檔沒能見度,但下檔風險卻很大,主要理由是中國經濟甦醒機會越來越渺茫,未來七個月,任何歐股上升動能都可能被下修的全球經濟展望所撲滅。(BusinessInsider)

據德意志銀行預測,全球2016年GDP成長率,將從去年第四季的2.7%減緩至2.5%,低於市場平均預估的2.8%。此時若再遇到FED升息,只會加深金融市場恐慌情緒,進而壓低股價。

集合歐洲主要企業的泛歐Stoxx 600指數周一收在336點,今年迄今累計下跌5.6%。德意志銀行預期Stoxx 600指數年末最低恐下探272點,換算潛在跌幅達19.2%。在另一方面,德意志銀行也不排除歐股有突圍的可能,但要視FED是否懸崖勒馬、暫緩升息而定。(MarketWatch)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24 09:30:4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