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健康醫療股帶漲,泛歐指勁揚逾1%、周線連二紅

健康醫療股帶頭點火,讓歐股暫時甩開聯準會(FED)醞釀升息陰霾。泛歐Stoxx 600指數上周五漲勢凌厲,全場開高走高,收盤時大漲1.23%,創下近一個月單日最大漲幅。

歐股之前幾日受FED升息預期增加而遭遇亂流,但也吸引勇於冒險者逢低承接。總結上周,Stoxx 600指數周線收高0.99%,為連續第二週收紅。

十九大上市類股紅通通一片,當中又以健康醫療類股鋒頭最健,主要拜英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NICE)確認推薦諾華(Novartis AG)開發之肺癌藥Ceritinib,激勵該公司股價收高1.8%。

銀行類股也在領漲族群之列,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義大利最大裕信銀行(UniCredit)為了籌資,計畫出售網路金融服務商FinecoBank股份,除此之外,裕信也考慮處分旗下波蘭與土耳其資產。

原物料與石油類股齊步走揚,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勁揚3.6%,加上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收漲1.53%,合力推升英國FTSE 100指數跳高1.7%,周線也順勢由黑翻紅。

英鎊兌美元當日重貶0.78%,但周線仍累計升值0.93%,主因最近民調顯示脫歐派聲勢下滑。英國將在6月23日舉辦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

MoneyDJ 新聞 2016-05-23 06:10: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