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大避險基金狂拋美股,Q1撤資近550億美元

金融市場近期看似回穩,但事實上避險基金仍有如驚弓之鳥、對美股充滿不信任感。據FactSet分析師Andrew Birstingl表示,五十大避險基金第一季出脫美股總值逼近550億美元,為去年第四季的三倍之多。(BusinessInsider)

整體而言,五十大避險基金對美股曝險比重降低6.9%,各產業類股均遭到減持。就個股來看,Birstingl指出蘋果是這波避險基金拋售潮最大犧牲者,而臉書在此逆勢中則最受眷顧。

基金表現不佳時,投資人若要求贖回,基金經理人將被迫賣股還錢,通常這會使得績效更差,形成惡性循環,這也或許是避險基金今年遭踐踏的原因之一。

另外,以往大型避險基金的最愛如蘋果、肉毒桿菌製造商愛力根(Allergan)、串流影音龍頭網飛(Netflix)等今年股價大跌,亦被認為是避險基金今年績效不彰的主因。

無論原因為何,避險基金目前對美股似乎是敬而遠之。最新申報資料顯示,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第一季除了把美股的總投資額減少37%至35億美元外,還把追蹤標準普爾500指數ETF的賣權持股拉高一倍,反映該基金看空美股的程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20 13:57: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