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預期打壓金價 部分分析師仍堅持看多

《Yahoo Finance》5月18日報導,線上金銀零售商—安塞姆金庫(Anthem Vault)執行長安塞姆·布蘭查德(Anthem Blanchard)表示,金價不會有太多下跌空間,他認為1,250美元/盎司就是底部,並且預計金價會進一步上漲,因對沖基金都在有規模的進入金市,成為推動金價的一大因素,1,500美元/盎司的金價也不是沒可能。

台北時間5月19日,黃金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跌逾1%至每盎司1,258.4美元,因六月升息的預期攀升。此前公佈的聯準會(Fed)4月會議記錄稱,如果未來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持續改善,聯準會(Fed)可能在6月會議上加息。記錄公佈後,市場預期6月加息的可能性快速上升,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6月升息的機率由前一天的15%提高至34%。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ank of Montreal Capital Markets, BMO)經濟學家Sal Guatieri認為,毫無疑問6月是存在加息可能性的,但一向謹慎的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可能會等待更加明確的經濟增長跡象,並等待英國脫歐風險消除後,才可能進行加息,有部分揣測稱大概會在7月,該行比較同意這一看法。英國將於6月23日進行脫歐公投。

本週一報告顯示,索羅斯(George Soros)的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在第一季大量持倉黃金ETF和黃金礦企股票。數據顯示,該基金在第一季買入了105萬股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以及1942萬股全球最大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的股份,兩者目前分別價值1.235億美元和2.637億美元。此外,投資管理公司CI Investments Inc增持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的持倉將近三倍,成為第六大股東。

《Kitco News》5月18日報導,美國知名趨勢分析師史蘭特(Gerald Celente)最新報告表示,金價將會佔穩1,400美元價位並且朝2,000美元挺進,因金價今年以來上漲兩成,第一季的黃金需求也大增兩成,銀行家也都認為金價前景光明。世界黃金協會5月12日報告稱,2016年第一季,全球黃金需求量年增21%至1,289.8公噸、創歷年同期最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5-19 10:46:0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