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世界!大陸4月房價漲勢再加速,深圳一年猛漲62%

中國房價煞不住,官方調查顯示,四月份房價年增率從前月的4.9%加速至6.2%,已連續7個月上揚,且幅度逐月遞增。(路透社)

以去年同期作比較,中國70大城市中,價格呈現上揚的就有46個,僅23個城市房價低於去年。如與前月相比,城市房價漲跌比例更是來到65:5。

一線城市行情最夯,當中又以深圳最為火爆,房價年增幅從前月的61.1%進一步拉高至62.4%,第二名的上海同期間雖然也年增28%,但對比深圳相形遜色。另外,北京、南京、廈門與合肥漲幅也有兩成。

有鑑於房價漲勢太過凶猛,深圳、上海等部分大都市三月底都已開始調控房市,不過這帖降溫藥短期間內似乎還沒看到效果。海通宏觀曾估算,中國一線城市房屋總價值,目前可買下半個美國,由此可知中國房市過熱的狀況,而這也是人行寬鬆貨幣政策過度刺激所帶來的後遺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5-18 11:14:36 記者陳瑞哲 報導